close
大閘蟹01
 
此篇史稱為對大閘蟹強韌生命力驚鴻一瞥的親身見證。星期六一早起床上菜市場逛逛,嘿!今天有三點蟹!買了3隻。卻又看到攤上還有一箱大閘蟹,真是很猶豫。大閘蟹很多年前吃過,嫌味重,肉少,麻煩,就沒再嚐過。今天有點忍不住,忍不住買了兩隻。
 
我看不得殺生,一回家便將螃蟹扔進冷凍庫,開急凍,凍死,便不是我殺的。
 
兩個鐘頭過後,也就是我拜讀嚴長壽如何吃大閘蟹之後,先從冷凍庫取出一隻大閘蟹,看看已凍成一塊石頭,想說先放在水裡刷洗乾淨。既然已經往生,不妨鬆綁,放在盆裡,放水沖。正燒水間,不想蟹嘴冒出氣泡,不一會兒,蟹螯動了,媽啦!我真的喊媽了!大閘蟹還魂啦!
 
一隻眼睜睜的看著牠舒動肢體,另一隻眼睜睜的看著水還沒燒開,我真是死腦筋,一心要等水開。結果----大閘蟹居然自己翻身了!
 
大閘蟹02
 
就看牠在水裡放肆歡快著,這樣還要吃嗎?
 
終於食色性也戰勝了惻隱之心,正想拿起夾子夾起牠丟進鍋子,沒想到大閘蟹舉螯相抗,狀甚凶狠,要我命,拚死命!
 
大閘蟹03
 
幾番纏鬥,不得要領,水都大滾了,還是夾不起。曾有一瞬間,興起收養的念頭。
 
終於還是敵不過食性的驅使,在 mei 的協助下,還是將牠扔進了鍋,人定勝天,萬物之靈,畢竟只是隻螃蟹。
 
我雖有鎮江醋、馬祖老酒,但吃了蟹膏後,便嫌麻煩了,mei 甚至只吃了一口,就跑出去買早午餐。說到底,我對大閘蟹的雅興非常的不足。
 
第二天,我把另一隻大閘蟹也吃了,這會兒當然是死透了,意猶未盡,三隻三點蟹也進了肚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riel1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